未南兮

狐狸打开了窗子,偷走了我的影子


目前主嗑快新|公钟
有亲友,不扩列

🌸永远喜欢清欢欢🌸

ks合集封面来自我的宝贝北北

【公钟】关于我娘是岩王爷的那些事(2)

※非性转,原著向

※伪破镜重圆




——————————




◑ 


  我愣愣的看着近在咫尺的绝美脸庞,半晌说不出话来。周围的盗宝团的人似乎也被这突然出现的人惊到了,那领头之人制止了其余人还想上前的动作,再开口时语气里满是警惕:“阁下是谁?看样貌与这位小公子关系匪浅啊。”

  我这才回过神来,心情激动的无以复加,一句“娘”正要脱口而出时,抱着我的男人轻轻垂眸看了过来,那鎏金色的眸子好似泛着点点光辉,我被他这么看着,这一称呼就这么硬生生的憋了回去,再开口时则变成了:“钟离先生!”

  不是我不想喊娘,就是钟离先生他,他身上有那种气质,我说不出是什么气质,但就是莫名的觉得先生这个称呼很适合他,娘这个称呼则显得不太敬重,也不外乎我之前接触到的认识我娘的凡人甚至包括我爹都是喊的他先生。

  钟离先生听到这个称呼时眉梢微微动了下,他轻轻应了声:“嗯。”

  顿了顿他又道:“怎独自一人出来了?”

  嘶,这声音。

  我耳朵不自觉的动了动,只觉得这声音着实好听的过分了——但我俩现在还被包围着,这似乎不是个闲聊的好时候吧?

  果然不等我回答,被无视了的盗宝团贼人们就怒了:“阁下这是不将我们放在眼里吗?!”他们说着就要上前来。

  我顿时有些紧张的抓紧了些我娘胸前的衣襟,察觉到我的情绪的我娘轻轻拍了拍我,这才把目光放到眼前这群贼人身上,他轻轻叹了口气道:“钟某此番刚回璃月,并不想惹是生非,各位可否自行离去。”

  盗宝团的人听着大笑了起来:“要我们走多少得拿出点诚意吧!”

  显然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这边怎么看都是弱势,他们自然不会把我娘的话放在心上,我抓着我娘胸前衣襟的手不自觉的更紧了。

  我娘没有再说话,他只是站在那看着那群贼人逐渐靠拢我们,然后下一刻,那群贼人就露出了极为惊恐的表情,几乎是瞬间掉头就跑,还有几个因为过于惊恐摔趴到了地上。

  我疑惑的顺着他们的视线朝我娘身后看去,在看到头顶那个疑似陨石的东西的时候,我觉得我表情并不比他们好多少。

  无论怎么说!这也太夸张了吧?!!!

  这就是神吗?!!!

  我娘并没有收回他背后的那颗陨石,他看着面前一因为腿软摔倒后迟迟爬不起来的贼人,轻轻笑了下:“可是还有其他事?”

  那贼人一边一连声的道“没有了没有了”,一边连滚带爬的跑远了。

 而我刚回转过头就看到了这个笑,瞬间遭到了一万点美颜暴击。

  啊,笑起来真好看。

  这么好看的人居然是我娘。

  我爹真给力。

  我甚至都没注意到地上那贼人啥时候落荒而逃的,直到我娘轻轻刮了刮我鼻尖我才回过神来。

  我娘:“可是吓到了?”

  我飞快摇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钟离先生你太帅了!!!和我爹一样帅!!!”

  我娘又笑了下:“那方才紧紧抓着我做甚?”

  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那不是知道您是神嘛,怕您一个没控制好把这周围搞塌了,千岩军来了不好解释。”

  “担心的是这个么……”我娘说着便略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倒是和你爹一个样。”

  我嘿嘿的笑了两声,想起什么又问他:“不过就这么放过他们没关系吗?”

  我娘抱着我转身朝璃月走去,毫不在意的模样:“不过一群宵小罢了,有千岩军在,他们闹不出什么,不必担心。”

  我点了点头,又听我娘道:“你还不曾回答,为何独自一人出现在这里?”

  这事儿解释起来比较麻烦,我干脆就从我体内力量出现问题开始说,结果越说我娘眉头皱的越紧,解释完我是为了给我爹和魈上仙搞些惊喜礼物后,我看我娘的表情实在算不上好看,便安慰道:“总之我现在没事啦!我爹大概还有个六七天就能回来了!到时候我们一家就团聚了!”

   我其实还想问我娘这几年是干啥去了,但想着我爹一直瞒着我这事儿,便觉得这应该不是什么能随便说出来的事,就忍着没问。

  我娘听完后没说什么,他只是伸出手握住了我的手腕,紧接着我就感受到一股温和的力量顺着我的经脉四处游走,把我体内那些被药物压制的力量一缕一缕的理顺,然后汇入我自己探测不到的类似话本里说的“丹田”的地方。

  这一通操作下来我瞬间神清气爽,只觉得好久都没这么舒服过了,看着我娘的眼神更加崇拜了。

  我娘却是揉了揉我头,皱着眉看起来有些自责:“是我醒来的太迟了。”

  呃?

  我有些不解:“这和钟离先生有什么关系?”

  我娘捏了捏自己的鼻翼:“此事说来有些许复杂,等回去后我再与你细说。”

  “哦……”我应了声,却多少觉得有些奇怪——我娘对我的态度太正常了,正常到不正常。

  他完全不像是在和一个七岁的孩子说话,倒像是在与一个有更为完全的心智的人说话。不过活了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没把我当正常小孩儿看待的大人,倒也觉得新奇。

  我俩说话间已经不知不觉的走回了璃月,我不舍的看了眼秘境的方向,有点想劝说我娘带我去,但又觉得他听完了我的诉说还是无动于衷的往璃月走,八成是不会带我去秘境了。

  我娘像是察觉到我的想法,他有些失笑:“就这么惦记你的惊喜礼物吗?”

  我点头,撇着嘴说:“我爹待我可好了,这次的事情他肯定吓坏了,我总得给个惊喜让他高兴高兴。”

  我娘看着我微微歪了下头,表情带着些许困惑不解:“我不够惊喜吗?”

  我一愣,这才反应过来以我爹对我娘的痴情程度和以魈上仙对我娘的尊崇程度,自然没有哪个惊喜比得上我娘回来了这件事。

  我立时又高兴了起来,忍不住抱着我娘的脖颈蹭了蹭:“那我回去后告诉胡桃姐姐和叶卡捷琳娜姐姐她们,让她们先瞒着爹和魈上仙!!等他们看到钟离先生回来了肯定会高兴坏的!”

  我娘抬手拍了拍我后脑勺,过了会儿我听他说:“说起来,你为何唤达达利亚‘爹’唤我却是‘钟离先生’?”

  啊。

  我没想到我娘会问这种问题,就我所接触到的信息来看,不论是岩王帝君还是往生堂客卿,都仿佛自带出尘气质,都是不会计较称呼这种小事的人。

  我抬头小心看他,见他神色平淡,看不出什么不高兴的情绪,便小声解释道:“就,平时听我爹他们都这么喊您的,而且感觉您也很适合这个称呼……您很介意吗?”

  我娘沉默了后摇了摇头:“并无……罢了,男人生子本就不是什么合乎常理的事,这个称呼正好。”

  我顿时又开心了,我娘便伸手揉了揉我头,落在我满头橙发上的眼神很柔和——这样的眼神我见过太多了,我爹想我我娘时盯着我脸发呆就会露出这种眼神。

  于是我笑起来,开始和我娘分享我和我爹这些年来的趣事。

  彼时正直金秋,璃月主道旁的桂花开了一片,香气扑鼻,再有几天便是璃月的传统节日逐月节了,周围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想必多是在为逐月节做准备。我和我娘一同行走在街上招惹了不少视线,毕竟我俩长的极像,而且我娘这种长相气质最是吸引璃月的小姑娘们,要不是我一看就是他儿子恐怕她们就主动上来套近乎了。

  这倒是和我爹一同上街的感受不同,虽然我爹也非常帅,非常吸睛,但不知道他做了什么丧心病狂的大事以至于璃月的人都不怎么待见他,所以这还是我第一次受到如此多的瞩目,多少还有些不自在。

  这么想着我又有点想我爹了,如果速度快的话,他应当是能赶在逐月节之前回来的。

  察觉到我情绪突然的低迷,我娘垂眸问我:“怎么了?”

  我摇了摇头说:“没什么,就是有点想我爹了。”

  我娘也沉默了,他一看就不是那种会安慰人的类型,准确的说他看起来就不像是会沾染凡尘感情的人。

  所以我爹和我娘一定是真爱了。

  我正兀自感慨,就见我娘抱着我走到一旁卖糖人的小摊位上,目光落在其中一只狐狸模样的糖人上说:“老板,这个我要了。”

  “好嘞!20摩拉!”老板笑呵呵的把糖人递给了我娘,我娘拿着糖人却愣住了,目光里有些无措。

  我突然想起胡桃姐姐给我说过的有关钟离先生的故事,其中之一就是先生出门总会忘记带钱包。

  我:“……”

  最后还是我掏钱付了这200摩拉,我娘把这串他请客我付钱的糖人递给我说:“吃些甜食,心情会好。”

  我默默的接过这串糖人,想着我自己掏钱从我娘那给自己买了个安慰,就有些想笑。我娘带给我的那种隐约的疏离感也就这么散去了,这样的岩王爷比起神,确实更像个人。

  我娘见我不说话有些疑惑:“怎么了?不喜欢吗?”

  我立马摇摇头,为表示喜欢还咬了口糖人,甜滋滋的味道在嘴里散开时忍不住愉悦的眯起眼:“就是没想到钟离先生会用这种方式安慰人,有些惊讶。”

  我娘也笑了,那双耀金色的瞳眸里染上笑意的模样真的很迷人,他说:“你爹喜欢。”

  我:“……”

  真是猝不及防的一口狗粮。

  不等我再说些什么,就听一旁传来一道惊喜的声音:“钟离先生?!是钟离先生吗?!”

  我回头看去,是个熟人。

  我娘朝来人点了点头示意:“许久不见,星稀小姐。”

  “好多年没见到您了,钟离先生。”星稀姐姐说着又朝我笑笑,“下午好,小先生。”

  “下午好,星稀姐姐!”我甜甜的唤了声。

  “星稀小姐可是有什么事?”我娘问道。

  “是有件事想麻烦您!本来是打算去找希古屋的店长的,但既然您回来了,还是找您更合适些。”星稀姐姐说,“明天下午店里会到一样古董,就出售的商人所说,这古董是魔神时期流传下来的,若您有空可否来明星斋帮忙看看,当然报酬是不会少您的。”

  我娘点了点头:“可。”

  星稀小姐于是更高兴了,她把手里的一盒月饼直接塞到了我怀里:“这盒新月轩推出的莲蓉桂花月饼就送给您和小先生了,提前祝您二位逐月节快乐!”

  她说完就笑着跑远了。

  我抱着月饼有些不知所措的看向我娘,新月轩的东西有多贵我是知道的,就这么收下貌似不太好?

  我娘却是不以为意:“收着吧,就当是预支明日的报酬了。”

  我这才安心下来,不过看我娘这语气,他貌似习惯了被人送贵重的礼物了,看样子除了我爹总送他各种贵重小玩意儿外,我娘外出工作时收到的报酬也绝对不低。

  之后我娘抱着我一路回了往生堂走去,顺带问了我句:“你爹可曾有为你取过名字?”

  我摇头:“我爹说要等您回来让您取个璃月的名字,他对璃月文化不太了解。”

  我娘点头:“那便等他回来后再决定你的名字吧。”

  果然,我脑袋搭在我娘肩膀上,实在搞不明白这俩口子这是玩的什么情趣,一个名字而已非得一起取。

  我和我娘一路闲聊着回了往生堂,往生堂一直留着给我娘的房间,我现在也住在这里,我们商量过后决定把我这些日子住在这的东西收拾收拾,和胡桃姐姐打个招呼便回家去。

  胡桃姐姐回来时看到我娘并没有多少惊讶的样子,她只是挑眉笑了下便也把一盒月饼塞进了我怀里说:“先生回来的正好,这盒琉璃亭的龙眼霓裳月饼我多订了,便送与先生吧,就当是给您回来的贺礼了。”

  我娘对胡桃姐姐笑笑说:“这些年有劳堂主照顾了。”

  胡桃姐姐摆了摆手不以为意:“小先生很可爱,谈不上麻烦,不过先生走后往生堂的生意确实淡了不少,可以的话还是希望您能尽快回来工作的。”

  我娘乖乖点点头:“自然。”

  我:“……”

  我有些委屈的拽了拽他衣袖:“钟离先生不应该多陪陪我吗?”

  我娘摸了摸我头,眉眼柔和:“以后有许多时间。”

  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我又开心了起来,这份开心一直持续到我们回了家,我娘打量了一圈家里后进了书房为止。

  说实话我爹之前为了隐瞒我娘的身份,家里并没有多少我娘的东西,估计全被他藏到愚人众宿舍那去了,也就书房摆着些许岩王帝君相关的书籍。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

  我急急忙忙的跑进书房,在看到我娘正慢慢翻阅摆在桌案上的书籍时,没忍住露出了窒息的表情,只觉得一阵社死。

  爹,我不该不听你的,我应该少看些话本的。

  我记忆很好,光是看我娘翻阅的那几本的封面就知道他翻的是哪几本书。

  《霸道少爷和她的落跑小娇妻》

  《真假千金之少爷轻点宠》

  《转生成璃月七星后我成了世界首富》

  《成为深渊王子后我称霸了大陆》

  《征服世界从轻策山庄开始》

  《岩王帝君和仙人们那些不得不说的事》

  ……

  我娘一本一本的翻看着这些书,翻看完后他指尖在这叠书上轻轻敲了敲,垂眸淡淡的看着我:“你爹平时就给你看这些么?”

  虽然我娘语气表情都非常平淡,看不出丝毫不满的样子,但我就是莫名的脊背一寒,要是我有毛的话此刻估计已经炸了。我下意识的站直了,指了指摆在左边书架上的一排书:“那些是我爹平时要我看的,因为太简单了我看完了有点无所事事,就买了这些……”

  我越说声音越小,看着我娘的表情实在猜不准他的心情。但我说的确实是实话,我的年纪刚到能上学堂的标准,如果我没出事的话这段时间我爹就要送我去学堂了,但与我而言这个年纪需要学的知识未免太过简单了些,我爹给我买的那些所谓的“开蒙读物”我看几眼便都学会了,这些话本确实都是打发时间用的。

  我娘没说话,他拿起我指的那些书,看完后眉目这才柔和了不少,我这才松了口气,却又听我娘说:“明日一早随我去趟绯云书斋。”

  我不解:“去绯云书斋干啥?”

  我娘看我一眼:“买一些适合你的读物。”

  我:“……”

  果然那不是错觉,我娘真的没有把我当正常的小孩看待,我爹选的那些才是最适合我这个年龄的读物,但想想都知道我娘要给我选的肯定不是那种容易理解的书籍。

  我有点牙酸,干脆一把扑到我娘身上,试图转移话题:“先生你之前说要等回来与我细说我身体力量方面的问题,现在可以说了吗?”我确实也是真的好奇。

  我娘抱住我在一旁的椅子坐下他一边摸着我的头发,一边思索,似乎是在想该怎么和我说,我耐心的等,过了会儿我听他说:“你的出生,是有违天理的。”

  我:“……???”

  我呆住了,没想到我娘一开口就是这么劲爆的消息。

  我娘轻轻拍抚着我,继续说道:“怀上你是个意外,当初我与达达利亚被困于一上古秘境当中,中了些法术,在那些法术下……我与达达利亚……总之怀上你是个意外。同时也因为那些法术,在怀上你时,我便察觉到了你的不同寻常,你身上与达达利亚之间有种奇妙的联系。”

  我堪堪回神,不由自主的顺着他问:“联系?”

  我娘点了点头:“简单来说,是一种另类共生,若是生下你后你能一直活着,你爹便会与你同寿,若是你们其中一方另外死去,也不会影响到另一人的寿命。”

  嘶,这个法术听着好生厉害,而且听着没有一点副作用,我便有了底:“所以您生下我不是没有一点代价的是吗?”凡人的寿命自有自己的命数,任何的变动都是有违天理的存在,即便我娘是神,想要更改也绝对要付出不小的代价。

  果然,我娘低叹了口气说:“确实需要代价,我必须时刻用神力温养你,以防止你被天道抹杀,同时在生你时,需要用大半的神力护住你,这种情况下,是不能保证自己的存活的。”

  简单来说,保大还是保小。

  我沉默了,想到我意识混沌的那一个月我爹对我的态度,和我年幼时我爹那偶尔的眼神杀,答案呼之欲出,我抬头看向我娘:“您与我爹商量了这件事,我爹拒绝让您生下我是吗?”所以我娘才会独自离开生下我,而我爹曾那般疯狂的寻找他,也是害怕再也见不到他,但我娘作为神,他想躲时又岂是能被轻易找到的?

  我娘揉了揉我头,没有隐瞒我的意思:“是。”

  果然,我有点想叹息,不过我并不觉得难过,凭我爹对我娘的迷恋,在知道我娘因为生我而生死不明时,还能如此细心的照顾我,对我也是真爱了。我娘将这些告诉我,也是考虑到我迟早会知道这些的吧,毕竟我体内力量的来源肯定与这事有关。

  我又问:“所以我体内的那些力量是来自于您吗?是您的这些力量护住了我我才能降生?”

  “嗯,”我娘应了声,“也因此,生下你后我极为虚弱,只来得及将你体内的力量封印,用神力送你回璃月后便陷入了沉睡,再醒来,便是如今了。”

  这信息量着实有些巨大,我沉默着不说话了。

  我娘却似乎是误解了我的意思,他把我抱紧了些,眉宇间带着些许愧疚:“生下你我是有私心的,半神之躯也可获得近乎永恒的寿命,同理达达利亚也能获得与你同等的寿命,你若因此怪我,我……能理解,但我可向你保证,往后我会护你一生。”

  我有些惊讶的抬眸看我娘,见他是认真的便急忙解释道:“您为了生我差点命都没了,我又怎会怪您?说实话就算您不打算生我我都是能理解的,总之,这件事没有谁有错,您不用对我愧疚!”

  “更何况,”我笑了起来,“我很高兴能作为爹和娘的孩子降生。”

  我说的是实话,毕竟半神之躯这么厉害的身份可不是别人想要就能有的,更何况我爹和我娘都如此偏爱我,即便我爹最开始不认同我的降生,也不曾亏待过我一分一毫。

  我娘愣了下,他轻轻笑了起来,烛火下那张脸当真是好看的不可思议:“那便好。”

  啊,我又忍不住感慨了,我娘怎么这么好看,要是我以后有我娘这么帅,我也不枉此生了。

  难怪胡桃姐姐说我爹在第一眼见到我娘之后就追着他跑。

  换我我也追。




  

Tbc


下章就见面了,我保证!!!

好吧我承认,我其实是想不好小帝君叫什么orz评论区有人帮忙想的话感激不尽!

评论(105)

热度(8101)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