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南兮

狐狸打开了窗子,偷走了我的影子


目前主嗑快新|公钟
有亲友,不扩列

🌸永远喜欢清欢欢🌸

ks合集封面来自我的宝贝北北

【公钟】关于我娘是岩王爷的那些事

※非性转,原著向

※伪破镜重圆




——————————





  “爹,你老实告诉我,我娘是不是岩王爷?”

  在我说出这句话后,我爹拿筷子的手一颤,好不容易夹住的红烧肉就这么掉在了桌上,而我爹一个眼神都没分出去,他只是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才艰难的说道:“谁告诉你的?”

  哈。

  我坐直了些,脑袋上小龙角也下意识的动了动,有点骄傲的说:“我猜到的。”

  其实也压根不用猜,因为我爹老是把我当成一个正常的六岁小孩儿来看待,以至于很多事情都不会刻意瞒着我。

  我其实在出生一个月后就有了自己的意识,自那以后每一件事,事无巨细我都记的清清楚楚。从这来看我就已经不是个正常的小孩儿了,更何况我还第一眼看到文字时便会读会认,所有的石头我看一眼便知其品相出处和形成环境。

  但即便我这么厉害,我也是活到现在才知道我娘是谁。

  毕竟我自我有意识起,我就没见过我娘,而和我爹熟识的那些大人们也都对我娘讳莫如深,似乎是怕触了我爹的霉头,让我一度以为我娘是个睡了我爹就跑的渣女。

  我也曾听到那些大人们背着我爹偷偷议论,但即便是偷偷的他们通常也用“那位先生”指代我娘,用“公子大人”指代我爹。

  从他们的议论里我拼凑出了个大概的故事,大致就是我爹和我娘热恋的时候,我娘突然在某一天消失了,我爹发了疯似的找她都找不到,然后三个月后,我就躺在一个摇篮里被放到了我爹的家门口,摇篮里的字条只有一行字“照顾好他”。

  说起来我意识模糊的那一个月其实有点印象,那时候我爹似乎特别不待见我,通常只把我一人留在屋子里,只在喂食和换尿布时才来看看我,我也不哭不闹的,那一个月就一直这么冷淡的相处过来。

  一个月后我有了意识,本能的想亲近我爹,总对他讨好的笑,伸手要抱抱,我爹对我的态度才渐渐好转。

  我本来还以为是我的努力换来了我爹的宠爱,但从那些人口中听来,貌似是我的长相非常的像我娘,只除了那满头的橙发遗传自我爹外,其余的长相几乎全随了我娘,而从故事里来看,我爹明显是爱惨了我娘。

  所以我爹是因为我的外貌才对我心软的?

  我一时又有些不确定了。

  我爹确实总会盯着我的脸发呆,但偶尔盯着我时间长了,那眼神会让我有点毛骨悚然。

  我甚至觉得他下一刻就会杀了我。

  但当我喊他一声时,他就会回过神来,温柔的揉揉我脑袋,笑着说句崽崽怎么了?仿佛刚刚的眼神只是我的错觉。

  只除了这偶尔的眼神杀外,其余时候我爹可谓是相当尽职尽责,看得出他工作非常忙,但也都有在尽力抽出时间陪我,吃穿用度方面也都是给我最好的。

  不得不说,我爹可真有钱。

  虽然我总怀疑他的钱来路不明。

  我爹告诉我他在一个至冬国的跨国玩具大公司里当一个销售员,他本人也在很努力的塑造这个形象。但实际上很多次他回家时身上带着的血腥味儿差点没把我熏晕过去,甚至有几次衣服外套上还沾着没清理干净的血迹,我还曾半夜看到过他偷偷摸摸的包扎自己的伤口。

  我其实挺心疼的,本来想告诉他不用这么费尽心机的隐瞒我的,我早就知道他从事不法事业了,但看他每次带着满身血腥味回来就给我洗衣做饭装的若无其事还挺乐在其中的模样,我就放弃了。

  算了,他开心就好。

  后来我长大了些,渐渐能感受到体内流窜的一些力量,那些力量明显不是一个凡人该拥有的,我不会控制,很多时候都会力量失控。不过这时候我的力量还没有很强大,只是会时常弄断勺子,捏碎门把手,把桌子拍出裂缝等等,虽然平时生活是麻烦了点,但好在影响也不是很大。

  只是我爹怕我会弄伤自己,便不再敢把我独自留在家中,出门时总会捎上我去北国银行,把我留给叶卡捷琳娜姐姐照顾。

  他第一次带我去北国银行时,叶卡捷琳娜姐姐问了我的名字,我爹便玩笑着说:“名字还没想好,先叫他小兔崽子吧。”

  是的,我没有名字,自我有意识起我爹就是喊我崽崽的,生气时就喊我小兔崽子,从没给我取过一个正式的名字。

  我也好奇的问过我爹为什么不给我取名字。

  他说我和我娘长的太像了,典型的璃月人长相,取个至冬的名字不合适,他本人又不太了解璃月人的文化,倒不如等我娘回来了让我娘亲自给我取一个。

  我居然被他说服了。

  毕竟我确实对璃月有本能的亲近感,自是想要个璃月的名字的,但要是真要我爹给我取个璃月名字,不用想都知道那一定是个灾难。

  总之在我爹说完后,我清楚的在叶卡捷琳娜姐姐的脸上看到了无语的表情,好在这位姐姐没有听我不靠谱的爹,最后给我取了个“小先生”的外号。

  嗯,这一听就是来自我娘的“那位先生”的外号。

  但我觉得这个称呼听着挺有逼格的,也没再纠结过名字的事。

  况且自那以后除了我爹,周围的人都这么喊我。

  别看我爹有时挺不靠谱的,他其实非常会照顾小孩子,哄起小孩儿来一套一套的,要不是我并不是普通的小孩儿还真能被他蒙过去。

  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他有几个弟弟妹妹,年纪最小的那个弟弟比我大不了多少。

  我对我爹的家人们还挺好奇的,也曾提过想和我爹回至冬看看。但我爹拒绝了,他说他要等我娘回来后一家三口一起回去,我当时就没忍住问他,我娘还会回来吗?

  我爹沉默了会儿,他看起来很难过,但最后还是对我挤出个笑说:“一定会回来的。”

  我有点心酸,我看得出我爹是真的很爱我娘,虽然平时他总不会表现出来,但很多时候我半夜醒来就看到他一个人坐在床边,守着窗外璃月的夜色发呆。

  有次就我爹所说他是去参加公司的什么年终酒会,不过我觉得他是去参加他们组织完成大计划后的庆功宴。总之他喝的醉熏熏的回来,刚一到家就把我抱进怀里,力道大的差点让我喘不上气。我正想动用些力量把他扒拉开,就听我爹迷迷糊糊的说:“先生,你回来啦。”

  我正欲扒开他的手一顿,我知道他肯定是把我错认成我娘了,正纠结不知道怎么办时,我爹在说了句“我真的好想你”后,就开始抱着我嚎啕大哭。

  哭的那叫一个惊天动地,把他在我心里神秘莫测的形象哭碎得一塌糊涂。

  第二天早上我爹指着他哭肿的眼睛问我他眼睛怎么了时,我觉得告诉他这是哭成这样的会让他觉得有损自己大人的面子,于是好心的给他扯了个谎:“你昨天喝醉后回来误把琉璃百合花香膏当洁面用的倒洗脸水里去了,洗完脸后就这样了。”

  我爹:“……真的?”

  我:“真的。”

  “……”

  我看着我爹脸上生无可恋的表情有点想笑,他肯定觉得在我面前丢脸了,毕竟这事确实挺蠢的。

  但总比他哭的稀里哗啦被我看到要好。

  说起来枫丹那边制作的留影机璃月也能买的到,但家里别说我爹娘的合照了,连他俩都单人照都找不到一张,这不应该啊,以我爹对我娘的迷恋度,这不得照个百十来张?但凡有一张我娘的照片,我爹也不至于想我娘时只是盯着我的脸或者看着窗外发呆了。

  我也问过爹为啥没有照片,我爹只说是我娘不喜欢拍照。

  “可爹你可以偷偷拍呀,”我说,“留一张我娘的照片睹物思人也好啊。”

  我爹只是哼笑一声说:“没有必要。”

  我不解:“为什么?”

  我爹笑了笑,那笑里总有点与有荣焉的感觉:“因为这里是璃月。”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我娘的身份,自然也不懂他话里的意思,只不过看他神态他应该是很喜欢璃月的。

  但璃月的百姓倒是不怎么欢迎我爹。

  我爹带我出门时璃月百姓的态度总是很差,虽然叶卡捷琳娜姐姐平时带我出门时璃月百姓的态度也不怎么样,他们好像非常排斥我爹所在的这个叫愚人众的组织。璃月百姓面对我爹那些手下时尚且还能维持表面上的和平,到我爹这就真的是一个好脸色都没有,似乎除了必要的交流外连个眼神都不想施舍给我爹。

  说实话我没觉得意外,毕竟以我爹的性子,在璃月干出过什么丧心病狂的大事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后来等到我要学习如何使用筷子吃饭的年纪时,我爹对自己使用筷子的水平相当有自知之明,就给我找了个专门教我使用筷子的姐姐。

  姐姐叫胡桃,她第一眼见到我时就十分的喜欢我,立刻就把我抱进怀里又亲又摸又揉的,嘴里嚷嚷着:“哎呀哎呀,这也太像先生了吧,简直就是缩小版的先生,太可爱啦。”

  不是我爹的下属也用“先生”来称呼我娘吗?看来“先生”并不是我爹的下属给我娘取的敬称,那难不成我娘是个教书先生?

  我记得璃月人对教书先生不论男女一律统称先生来着,而我娘生了我就不可能是男的,那就只有她是教书先生这一职业可以解释这个称呼了。

  在我想东想西的时候,最后还是我爹看不下去把我从胡桃小姐姐的怀里拯救了出来。

  我后来还问过我爹,他筷子用的那么烂,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和胡桃姐姐学习如何使用筷子。

  我爹只是笑笑,说让我自己好好学,他自会有人教的。

  好吧,这个人不用想都知道是我娘。

  我也有问过胡桃姐姐关于我娘的事,毕竟我所接触到的那些人都是我爹的下属,压根不敢在我面前提,而我爹更是极少在我面前提我娘,即便我问他他也都找各种话题给我糊弄过去。

  但胡桃姐姐也只是笑着揉了揉我头说:“既然你爹没和你说你娘的事,我这个外人就更不好多说什么啦。总之小先生,有一点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你娘他比这世上任何人都爱你和你爹。”

  好吧,虽然不知道她说的是真是假,但我姑且信了吧。

  等我又长大了些我的力量越发渐长,终于一日早上醒来时,力量增长太快给我带来的反馈到了——我脑袋上长了一对角,身后还长了条祥云形状的尾巴。

  我吓坏了。

  虽然在此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异于常人,但也没觉得自己能长出不是人的东西。

  我立刻就跑出房间去找我爹,大喊着:“爹!爹!我变异了!!”

  我爹正在厨房给我做早饭,听到我的叫喊后很是淡定的说:“怎么了崽?又做噩梦了?”

  他说着转过身来,等看清我的样子后就愣住了。

  我永远忘不了我爹当时盯着我脑袋上那对角时的眼神。

  像是憎恶,又像是怀恋。

  总之他盯着我的角看了很久,那眼神某一刻狠的像是要把我的角给折了,但到最后他只是轻轻摸了摸它们,然后低头落下一个吻。

  那是我至今的记忆里我爹唯一一次吻我。

  虽然吻的是我的角。

  我爹本来是没把我长角长尾巴的事情放在心上的,他说这个世界上连仙人都有,有个长了角和尾巴的小孩儿又有什么奇怪的?

  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加上出门时人们看我的眼神也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也就放心了。

  我也好奇的问过我爹为啥我的角和尾巴的长相这么像龙的?难不成我娘是条龙吗?结果我爹说我想多了,我顶多是条变了异的四脚蛇,气的我跳起来去挠他,我爹就哈哈笑着把我捞进怀里挠我痒痒。

  这么一闹我就忘了继续追问了。

  看得出来我爹一直在有意无意的隐瞒我娘的身份,我长了角和尾巴后他就不再送我去胡桃姐姐那了,他的那些下属也好像被下了禁口令,不许议论我的角和尾巴。

  但百密一疏,我最后还是知道了。

  就在不久前,我爹又一次出公差后把我交给叶卡捷琳娜姐姐照顾,恰好这天有笔生意需要姐姐亲自出面和一个璃月的商人谈,她不放心把我留在北国银行,就顺带捎上了我。

  等他们谈完生意后,那个商人盯着我脑袋上的角看了半晌后惊叹着说:“敢问小公子头上所戴的这对岩王爷幼龙形态的角是何处购得?在下自认见过不少龙形态的岩王爷土偶,却是从未见过如此逼真的一对幼龙角,若是能量产此幼龙角售卖,想必也是笔不错的生意。”

  岩王爷?!

  我脑袋上的角动了动,连带着藏在衣服里的尾巴都下意识的晃了晃。

  我平时出门的时间其实算不上多,就我爹采购的时候带上我一起或者饭后带着我在周边走走散步,即便是跟着叶卡捷琳娜姐姐的时候,大多数时间我也只是呆在北国银行里。

  当然我曾偷跑出去玩过,但那次找不到我人的我爹差点没拆了北国银行,找到我后更是和我生了一周的闷气,从那以后我就不再偷跑去玩了。

  但即便如此,对于这位璃月的神明的传闻我也能列举个七七八八。因为但凡走在璃月的街上,就总会碰到那么几个在聊岩王爷的人。加上我家里的书房还放着不少类似《帝君尘游记》这类的书籍,我也都翻看过,所以对这位世上最古老的神明我是不陌生的。

  我知道这位神明拥有龙的形态,在我长出龙角后我也怀疑过我娘会不会是岩王爷,就是我爹很注意的没有让我接触到岩王爷龙形态的任何土偶,以至于我也找不到什么参照对比。

  但很快我又自己排除了这个想法。

  毕竟传闻里那么厉害的神居然是我娘这种事,想想都觉得挺扯的。

  但就这位商人所说,我的角貌似和这位岩王爷幼龙形态的角一模一样,这就不得不让我怀疑了。

  叶卡捷琳娜姐姐听了那商人的话有些紧张的看了我一眼才说:“这您怕是只能去问公子大人了。”

  那商人脸上的表情立刻就淡了,也不再继续追问。

  等我被我爹从北国银行接回家后,我左想右想总耐不住的心痒,所以吃饭的时候还是没忍住问出了口:“爹,你老实告诉,我娘是不是岩王爷?”

  而就我爹的表现来看,我娘是岩王爷这件事实锤了。

  嘶,真不愧是我爹,居然能追到神,还生下了我,厉害。

  我暗自佩服了下我爹后,没忍住凑近了些问他:“爹,我娘美吗?”

  不是我吹,凭我的颜值,我娘绝对是个绝世大美人。

  我爹失笑,他轻轻敲了下我额头:“你娘是男的。”

  我不以为意:“传闻里不都说神是没有性别的吗?据说岩王爷还曾以女子的姿态游历过人间,我娘总不可能生我的时候还是男的吧?”

  我爹不说话了,他定定的看了我半晌后憋出一句“我不知道”。

  啊,我这才反应过来,我娘生我时我爹压根就不在身边,我是出生后被送到我爹这的。

  嘶,现在想来这剧情怎么这么像我最近看的那些话本里写的带球跑的小娇妻和她的霸道少爷?

  我顿时有些紧张起来:“爹,你该不会做了什么对不起我娘的事吧?”

  不然我娘为啥要带球跑?

  我爹无奈又好笑的弹了弹我脑门:“怎么会,你爹和你娘感情好的不行。你自己没事少看些话本。”

  您就吹吧,真这样我娘会丢下咱爷俩七年不管不顾?也亏得我好养活,不哭不闹不吵着要娘,吃上除了海鲜外也不挑食。这要是换成一般小孩儿我爹不得愁死,毕竟他工作那么忙,顾家的时间还真算不上多。

  正当我还想说些什么时,我爹又挑眉看了我一眼,我立刻就把嘴闭上了。

  这眼神我太熟悉了,我要是再敢说些什么我爹铁定会和我生气。虽然我爹生气了也不会揍我,但会不理我。

  而且他生气了还挺难哄的。

  唉,大人就是麻烦。

  我于是换了个话题:“所以我娘是岩王爷这事为什么不能告诉我?”

  我爹给我盛了碗汤,温柔的揉揉我脑袋说:“再问明天中午吃‘极致一钓’。”

  我:“……”

  我立刻闭上嘴老老实实的喝汤。

  海鲜我是真的接受不了,那种滑溜溜光秃秃的外表让我看着就想吐。我爹第一次给我做他的拿手菜“极致一钓”时我就没忍住吐了。

  我爹见我的模样有些失笑:“你和你娘在这方面还真像,我做的海鲜有这么恶心吗?”

  他说这话时语气里并没有抱怨,反而满满的都是笑意。我觉得他定又是想我娘了。

  我摇了摇头:“不是爹你手艺的问题,是海鲜的问题。”

  自我娘的身份暴露后,我爹也就不再瞒着我什么了,他见我带着条尾巴生活上多少有点不方便,就在一天带我去见了个叫甘雨的姐姐,他说这位姐姐是半仙之体,我虽是半神,但力量体系总归差别不大,可以让她教教我怎么收回角和尾巴。

  甘雨姐姐见到我时有很明显的呆愣,她没有像胡桃姐姐那样一上来就对我又亲又抱又揉的,而是在我面前蹲下,温柔的摸摸我发顶,眼里的光很亮:“早先就听闻愚人众里多了位小先生,原来却是帝君之子么,也难怪有此雅号。”

  我爹抓了抓他那浓密的橙发笑着说:“之前一直未曾带他来拜访,还请甘雨小姐见谅,此番前来也是有事要拜托甘雨小姐你。”

  甘雨姐姐摸了摸我脑袋上的龙角,眼神温柔的过分:“是想让我教他如何使用力量吗?”

  我爹:“是的,我的力量体系与他不同,只能麻烦甘雨小姐了。”

  甘雨姐姐摇了摇头,我总觉得她笑的格外满足:“不麻烦,能教导小帝君实乃我之幸事。”

  我爹松了口气:“那便好,看甘雨小姐平时这么忙,还真怕会打扰到你。”

  “不会的,说起来,”甘雨姐姐把我抱了起来,“小帝君的名字是?”

  我爹实话实说:“还未曾取,想等先生回来后一起想个名字。”

  甘雨姐姐点了点头:“这等大事确实需要与帝君商议。”

  我不明白取个名字而已,咋就算是件大事了。但是甘雨姐姐好温柔,于是我主动说:“姐姐可以叫我崽崽,我爹都这么叫我。”

  “这……这怎么可以……”甘雨姐姐的脸有点红,看起来像是害羞,她捏了捏我的脸说,“还是唤您‘小帝君’吧。”

  好吧,我没有强求。

  我多少还是知道璃月人均帝君厨的现象的,看甘雨姐姐的模样,怕是帝君厨里的个中翘楚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会花上一个时辰的时间和甘雨姐姐学习如何使用力量,龙角和尾巴也都被我成功的缩回去了。

  但是学了没多久,这天家里就来了个不速之客。

  来人是个长的超好看的小哥哥,留着墨绿色的半长发,眼睛是和我一样的金色,但是要稍浅些。

  之所以说他是不速之客,是因为他没有走正门,而是直接落在我家阳台上的,站阳台上也不进来,反而就那么直勾勾的盯着我瞧。

  我爹正在厨房准备晚饭,察觉到动静后出来看到小哥哥时他的表情实在算不上好看,他靠在厨房门口,一点也没打算接待人的样子,皮笑肉不笑的说:“魈上仙怎么有空来我这。”

  “自是来探望帝君之子。”那个叫魈的小哥哥说着自顾自的打开阳台门走了进来,在我身前站定。

  毫无疑问,这肯定又是我娘的后援团成员之一,而且听我爹的称呼,这还是个仙人?!关于璃月仙人的传闻我可是听过不少的,他们都是守护了璃月几千年的伟人。

  我于是站直了些仰起头乖乖的问好:“魈哥哥好。”

  我总觉得魈上仙在我问好后脸上的表情有瞬间的空白,沉默着没有回应我。

  难道是我太可爱了?我忍不住想。

  “叫什么哥哥,”我爹不满了,走过来敲了敲我头,“他的年龄都够当你几倍的祖宗了。”

  “在下的年龄尚且比帝君大人小些。”魈上仙冷哼一声,这才分出个眼神给我爹。

  两人隔空对峙了会儿,最后我爹叹了口气:“算了,早在拜托甘雨小姐教崽崽使用力量后,我就料到你迟早会知道这事的。”

  他说着转身又朝厨房走去:“但是别想我留你吃晚饭,魈上仙看完崽崽就赶紧离开吧。”

  我爹回了厨房后,面前的魈上仙又开始一个劲的盯着我瞧,我想了想,试探性的朝他张开手要抱抱。

  “……”

  一阵沉默后,魈上仙在我面前蹲下,他没有抱我,只是握住我的手,用一种小心翼翼的口吻对我说:“您……要和我走吗?”

  又一个对我用敬称的,看来对我娘的尊崇程度不比甘雨姐姐低。但他这样还在我家里就试图拐走我的行为是不是太明目张胆了?

  果不其然,下一刻一根筷子就从我和魈上仙之间的空隙飞过去,牢牢的钉在了后面的墙上。

  我转头,看见我爹站在厨房门口,表情似笑非笑:“我听见了。”

  魈上仙一点没有试图拐走孩子被孩子家长抓包的不自在,他站起身很冷静的说:“达达利亚,你不过是一届凡人,如何能照顾的好半神之躯的帝君之子?”

  这话好像戳到了我爹的痛处,因为我爹的表情当场就冷了下来。说实话我能理解这位小哥哥的意思,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体内的那股力量也在随之增长,而我根本不懂如何使用,我爹就更加不懂了,就连收起龙角和尾巴这种小事,我爹都要拜托甘雨姐姐来教我。

  但理解并不代表接受,我爹虽然偶尔不靠谱了些,但待我是真的好,我也不想离开他。反正我听到他这么说挺不高兴的。

  我爹看着就更不高兴了,那表情活像是要吃人,他冷冷的盯着魈上仙看了会儿后一字一句说:“他是我和钟离的孩子。”

  “是钟离留给我的。”

  “谁也不能抢走他。”

  钟离。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我娘的名字。

  不是摩拉克斯,是钟离。

  好在魈上仙并没有想强行带我走,只在走之前犹豫着伸手轻轻拍了下我的头。

  我爹因为这事心情坏了好几天,偶尔碰见他的手下来找他时,他手下的表情都是战战兢兢的深怕惹到我爹。

  我是没怎么把魈上仙的话放在心上的,但没想到没多久魈上仙的话就应验了。

  我体内的力量越发强大,那些看似温和的力量聚集在一起时造成的影响简直是致命的,我的身体承受不住如此庞大的力量,只觉得体内每一条经络都被冲刷的疼痛至极,躺在床上哼哼卿卿的叫唤。

  不用想都知道我爹肯定着急坏了,他紧紧抱着我不停的安慰,一口一个崽崽乖,马上就不疼了。我很想对他笑笑告诉他我没事,我可能忍疼了,这点程度不算什么,但是我刚一张口就疼的牙齿打颤,实在是说不出话。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好似听到了那日那位魈上仙的声音,还有甘雨姐姐也来了。

  “在下早就警告过你,半神之躯的帝君之子不是凡人所能养育的。”

  “魈上仙有空和我翻旧账还是先想想办法救崽崽吧。”

  “这股力量……咦……这不应该呀……”

  “甘雨小姐有话请直说。”

  “是……一般来说他体内现在不该会有如此庞大的力量的,即便是力量使用出差错也应该只是力量体系紊乱,而非现在这般……难道说是帝君?可是为什么?”

  “……”

  “若是帝君,只怕我也无能为力了。”

  “在下这里有先前帝君所赐的压制力量的药物,或可给他试试。”

  “……”

  意识模糊间,有谁喂了我个药丸,那药丸入口即化,清凉的感瞬间传遍全身,那些灼热的疼痛感也逐渐散去,我舒服了许多,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我爹焦急的脸庞,用仅剩的力气喊他一声:“爹,我没事,不疼了……”就陷入了昏睡。

  这一觉我睡的很沉,睡醒时还有点不知今夕何夕的茫然感,眨了几下眼睛才逐渐回归状况。

  “醒啦?”

  我循声望去,胡桃姐姐正坐在我床边单手撑着下巴的看着我。

  “胡桃姐姐……”我喊她,嗓子有点哑,“我爹呢?”

   胡桃姐姐给我倒了杯水,把我半抱进怀里一边喂我喝水一边说:“你爹去帮你到枫丹采药啦,还有魈先生也去别国帮你寻找药材了,他们要过段时间才回来,甘雨小姐的工作很多也已经先行回去了。这段时间你就和胡桃姐姐呆在往生堂吧。”

  喝水后嗓子舒服了不少,我抬起头看她:“采药?是之前喂我吃的那个药丸吗?”

  “不是哦,”胡桃姐姐笑眯眯的揉揉我头,“你先前吃的药丸太难复制啦,他们去给你找另外一种差不多的药,虽然药效没这个强,但也够用了。”

   我乖乖点头,心想魈上仙真是个好人,就是不知道为啥和我爹关系这么差,等他回来后我一定要好好感谢。还有我爹,他明明可以派下属去的,肯定因为不放心才亲自前往。

  我爹真好,但一想到还要好几天才能看到我爹,就忍不住的一阵失落。

   胡桃姐姐这时突然一把抱起了我,在我茫然看过去时,她对我笑着说:“小先生想听听你另一个爹——钟离先生的故事吗?”

  我眼睛一亮,顿时又来了精神:“想!”

   关于岩神摩拉克斯的故事我看过太多了,但关于钟离先生的故事,我却几乎一无所知。胡桃姐姐把我抱在腿上,拿了碟桂花糕放旁边,一边喂我一边和说我起了她记忆中的钟离先生。

   在她的叙述里,往生堂的客卿钟离先生和我所知的岩神摩拉克斯完全不一样,他仿佛只是一个普通人,依旧心怀大爱,却没有金钱观念,他的那些大爱往往都要靠我爹的金钱去实现。

   难怪我爹这么拼命工作,要不然还真不一定养得起我娘。

   我缠着胡桃姐姐想多听些我爹和我娘之间的故事,胡桃姐姐却是点了点我额头说:“他们两人的事还是由他们告诉你为好。”

   我心说我娘还不一定回不回来呢,按大人们所说,我爹和我娘既然如此相爱,我娘又作为岩神,能绊住他的事肯定不简单。

   这么一想我又有些紧张了,要是我娘回不来了,我爹也太惨了吧。

   胡桃姐姐像是看出我心中所想,她拍了拍我安慰道:“放心吧,冥界收不起神明的魂魄,钟离先生没事的。”

   这个安慰听着就是哄小孩的,但不知怎的她用那双印着梅花的眼睛看着我时,我还真的就被安慰到了,竟觉得她说的很有道理。

   之后的几天胡桃姐姐怕我太无聊,总带我到处逛璃月, 以前由于愚人众在璃月不受欢迎的缘故,叶卡捷琳娜姐姐很少带我出门,所以这回跟着胡桃姐姐到处逛,倒也让我觉得新奇有趣。今天在茶楼听一出帝君和龙王的故事,明天就在戏院看一出武神荡涤四方的戏剧,每天都有趣的紧,我便也没那么想我爹了。

  期间甘雨姐姐也来看过我几次,见我活蹦乱跳的便也放心了。

  等我爹快回来时,我想着他为我奔波了这么久,我怎么着也得有点表示吧,就想偷偷给他准备点礼物让他惊喜下,还有魈上仙,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礼物也得先一起备着。

  我仔细想了下,以我爹的财力他要什么没有?魈上仙活了那么久又什么没见过?所以这个礼物不需要多贵,但一定要有特色。正巧前段时间在茶楼听说书时我听到隔壁桌的客人们在讨论,说是距离璃月不远的地方发现了一个新的秘境,里面估计有不少好东西,我便想着去看看。

  不是我不自量力,虽然我体内的力量被药物压制了不少,但凭我现在的实力还真是凡人难以企及的,加上之前也每日都与甘雨姐姐学习如何使用力量,所以去闯个秘境估摸着也不是不行?

  于是我在这天胡桃姐姐外出后,就兴致勃勃的溜出了往生堂,朝着那个秘境的方向赶去——因为觉得胡桃姐姐不会答应让我去探秘境,所以这事只瞒着她。

  结果我刚出璃月没多久,就被一群服装奇怪的人给围住了。

  “呦,这是哪家小公子偷跑出来啊?看这打扮,身上藏着不少好东西吧?”

  我目光警惕:“你们是谁?在璃月附近作乱不怕千岩军来抓吗?”

  “千岩军?等千岩军赶来我们早溜了哈哈哈。”

  这群人笑过后就逐步朝我靠近:“我们是盗宝团的,敢问小公子是哪家的啊?”

  盗宝团?这个组织我倒是听过,在世界各地到处寻找宝藏的组织,没什么底线的。

  我抿着唇不说话,正想着要不干脆拿这群人试试我的力量时,突然有一双手把我从身后抱了起来。

   我惊了下,凭我现在的力量凡人想要悄无声息的接近我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我立刻回头看去,在看清抱着我的人的长相的瞬间,我就呆了。

   太像了,真的和我长的太像了,简直就是长大后的我。

  而且不是我说,真的长的非常非常帅,是那种不论男人女人看了都会心动的类型。

  我很快就反应过来,这应该就是我爹等了七年的人,璃月的神明摩拉克斯。

  也是我娘,钟离。






Tbc

评论(186)

热度(14627)

  1. 共1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